易爆果汽

你瞧,月亮注定是要西沉的。

九千错

玄幻架空   全员疯批  7.3k+


私设  OOC  无三观  勿上升!!!


all禹 极禹 航禹 风调禹顺  苏朱 涵坤


BGM——《九千错》










  “若我生来便有九千错,等一人为我解惑,也甘愿紧箍枷锁,不过痴心不改,任是非凭说”

  

  



桥边的柳叶荡着春风,把街口烤红薯的香味送到巷尾的老梧桐,几个稚嫩的童声嬉闹着,拿着根柳条你追我赶


“你这个大魔头,看本剑圣一剑灭了你!哈!” 一个小胖墩挥着柳条抽在另一个小朋友脚下,小朋友十分配合的应声而倒,嘴里还不忘念台词,“我不会放过你们的!”


“噗!” 被眼前场面逗笑了,一红衣少年眉眼弯弯如三月春水,明媚的恍人心神,害的小朋友都忘了问他是谁了


那少年衣着华贵,锦缎狐裘金玉为饰,缥缈流光的气质不似凡间所有,后面两个面容冷酷,像是这仙人的护卫,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旁



仙人轻步走来,在孩子们面前蹲下,笑着摸了摸小胖墩的头问,“你们刚刚在玩什么啊?”


“我们在玩仙魔大战!” 小胖墩被美人迷了眼,还是另一个黝黑的小朋友告诉的


“哦?那你扮演的可是无极剑圣?”


“嗯嗯!我是最厉害的无极剑圣!” 小胖墩骄傲的挺了挺胸脯


“你刚刚说他是魔头?他又是哪个啊?”


看着少年很感兴趣的样子,小朋友也很开心的介绍他们的伟大事业,“我演的是大魔头踏雪剑君!”


“啊,可是你们演的不对啊,无极剑圣是踏雪剑君的师父,他怎么会杀他呢?”


“哼!无极剑圣是正义的化身,对于那种祸害苍生的大魔头自然不会手下留情的!”


“他不会杀他的,你们说的不对哦,小孩子说谎是会受到惩罚的”


那面若桃李的富贵公子不再理小孩子的争执,挑了挑眉向外走去,春光乍暖的日子凭空出现一片乌云,从北边天席卷而来



半个时辰后暴雨倾盆,冲刷着一片血海,汇入秦淮河,整座城无人生还


  

  


  

木鱼声渡了桃花,一片花瓣落在明空法师肩上,按理说三月份的寒山寺桃花还未曾开放,只是这株近千年的桃树已勘破世事,从不凋零罢了



耳边叽叽喳喳的声音难得停下,娇憨的小狐妖掏干净了今日的快乐,眼角下垂瞥向树下打坐的明空


“臭和尚,这么多年你就不想下山看看么?”



意料之中的没有回话,朱志鑫也知道自己就是明知故问,翻来覆去的几个问题都问过好多遍了,可是这个榆木脑袋实在不会聊天,也可能在他心里巴不得自己早点离开清净清净呢


只是这七年他难得遇到个真心不会伤害他的人,他想有个地方能让他安稳的睡一觉,白日下山游玩,晚上团在树下休憩,开心的不开心的都说与木头脑袋,不知道比曾经东躲西藏的日子好了多少


可这木头脑袋实在奇怪,他看不出他实力多深,自相识起就不吃不喝,整日在桃树下打坐,晚上就靠着树干休息,就好像没有生命一般,他心里觉得可怜,便把自己所见的世界说与他听,幸好他还能回他一两句,不然真是太为难小狐了



“南边三座城都被屠了,现在人心惶惶到处逃命,寺里的秃驴们也下山帮助百姓了,你不去吗?”


“苍生有命,生死由天”


“……那我呢?如果有一天,我要死了,你会来救我吗”



桃花都落了一地,小狐狸的耳朵也耷拉下去,没有回答,便是答了,终究是自己庸人自扰


“天魔现,人间乱,这里已无我容身之地,我该走了……”


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佛珠顿了下



“七年了,好歹也算是……朋友了吧,臭和尚,最后……能不能告诉我,你的名字?”



小狐狸觉得自己的心还是不够强大,不想等一个漫长无果的故事了,仰了仰头忍回眼里的水雾抬脚向门外走去,即将跨出院门的瞬间,他听到了那个等了许久的结尾



“苏新皓”



珠玉梵音轻轻落在他心上,朱志鑫释怀的笑了,太阳快落了,桃花也随风飞了,他的因果就埋在这吧


他没有回头,所以他没有看见,那年轻僧人回头了,望向他的枯朽眼中有了一丝悲楚,如潇潇风雪,羽睫微颤,桃花落在了他唇边


  

  


苍雪之巅,穹銮殿的主位上坐着个矜贵的青衣公子,正把玩着手里的青玉琉璃盏,听着下边的人汇报着什么,忽然眼睛一亮


“哦?你是说发现了那只九尾狐?”


见他来了兴趣,下边的人更加兴奋的诉说着,“仙尊,那只九尾狐七年前被追杀至姑苏境内消失,如今乱世不得不出来,估计是想着回青丘仙境,只是这天门已经封死,他回不去了,属下知道仙尊想要九尾狐,这只应该是凡间唯一一只了,事不宜迟,属下决定这就把他捉来献给仙尊!”


“师父,徒儿觉得不妥,这九尾狐当年消失在姑苏境内,多年未被我们找到,唯一可能就是藏在了寒山寺,而那里可是有那个人坐镇,我们贸然出手恐怕会招惹事端” 踏雪仙尊座前一冷峻漠然的少年开口反驳,下一秒就被一股巨力压弯了双腿跪砸在地


张峻豪压制不住吐出一口血,膝盖骨碎裂的疼痛让他额头渗出细密的汗珠,座上之人捏住他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直视,那泠然又妖异的双眼仿佛能看穿他的灵魂


“顺儿最近不乖了,竟然敢反驳为师,叫本座心里好生难过,你说……我该怎么罚你呢?”


那目光如毒蛇一般在他脸上游走,张峻豪合眼叹息,他该恨他的,可他甘愿受着。忍痛抬手握住下巴上那冰凉的手指,轻轻落下一吻,“师父,徒儿什么都是你的,你想如何,就如何”


仙君眼底的毒刃尽数化解,挥退了下人,蹙眉扶起张峻豪坐上宝座,心疼的给他疗好腿上的伤,璧玉雕琢般的手轻轻的擦去他嘴角的血迹,“是不是很疼啊?”


“不疼,是徒儿的错,让师父不开心了”


“那你就别叫师父了,我现在不想听”


“……小宝”



冤魂遍布的王座上交叠的两具炽热的身体,金丝缎绣的锦袍滑落,张峻豪一只手抓住他师尊那劲瘦的腰,动情的啃咬着那勾人的唇,大幅度的动作刺激的小师尊吃痛,在他背上留下道道血红抓痕,张泽禹挡着眼睛的手被强行拿开,羞红着脸看着乖徒弟的杰作,他太知道怎么让自己开心了,这冰冷肃杀的大殿里久久回荡着放浪的娇吟


  

  

  


“掌门!掌门!不好了!逍遥道君杀上来了!外门的弟子拦不住,已经杀到大殿前了!”


内门前来通报的弟子慌慌张张的闯进掌门所在的听雷阁,没等踏入院门就被一阵劲风扇飞,左航面露不愉,回头就瞧见穿着云白里衣的人儿从内间探出头来,瞬间换上了个宠溺的笑容,“小宝怎么出来了,是不是把你吵醒了?”


“师叔,刚刚他说逍遥道君杀上来了,要不我去解决一下吧”


“不打紧,犯不着让你烦心,我去看看就好”


“一起去吧师叔,毕竟起因是我,我还是得给他个交代不是”


看着张泽禹狡黠的眨着眼,左航无奈轻笑,“那就一起吧”


  

  

殿前的阵势远没有后山那么和谐,千级长阶遍地尸骨,琼枝玉树被鲜血染透,阵门中央站着一玄衣血煞,一手是秀气长剑,一手是狠戾霸刀,神色狰狞如地狱爬出来的恶鬼,谁能想,他曾是天下最为清雅洒脱的道者


山门开了,左航和张泽禹在众人簇拥之下信步走来,逍遥道君麻木的双眼瞬间爆发出无边恨意,“张 泽 禹,我要你偿命!” 一字一句,切齿锥心


话音未落,那人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原地,骤然出现在张泽禹面前,千钧重刃呼啸而至,万籁俱寂间,一股无形巨力掀翻了逍遥道君,划出一道凄美的血花



左航站在张泽禹身前,懒懒的掀了掀眼皮,“童兄啊,人老了就不要折腾了,何必呢?”


童禹坤躺在地上,五脏六腑在这一击之下尽数碎裂,大股的鲜血从嘴里涌出。其实他心里明镜似的,当今修真界灵气消散,自无极剑圣张极飞升之后,同他一起闯天下的兄弟左航便是世间唯二的大乘期修士,寒山寺的明空不再出世,那么左航便是诸神之下,无敌手


可他不甘心啊,他与余宇涵避世已久,他们做错了什么要被张泽禹虐杀至此。余宇涵是幽潭之蛟,他们本来好好的在悬月山过着小日子,有一天出去抓野鸡天黑了他还没回来,他联系不上他,心慌意乱的寻了好久,终于在百里之外的囚谷看到了他,他的残骸,飞天入地的黑蛟被削了龙角,抽了龙筋,剔了龙骨,剥了龙鳞,他的爱人,连神魂都被打散了


仅凭着残存的龙珠的气息,童禹坤寻到了苍雪之巅,张泽禹,果然是他,千年前就曾被枯月大师预言的乱世天魔



恨毒的目光扎向张泽禹,那人毫不畏惧的回视他,“我知道你来做什么,那只蛟龙是我杀的,听说蛟龙通神性,我就是请他帮个忙让他联系一下神界,谁知道他根本做不到,既然骗了我,就得付出代价” 说着,凭空召唤出了一把缠着紫电的鞭子 “你看,这是他龙筋制成的,确实威力不错,看在你们是爱人的份上,我就用它送你去见他吧 ”


童禹坤支起身子,目光却转向了左航 “呵,左航,我不明白你们宗门上下是被他灌了什么迷魂药,怎么一个两个都为了一个疯子自甘堕落?”


“孰是孰非,你说,这是谁规定的呢?人间疾苦,真就是那所谓的天魔的错么?” 有些事,左航知道,但是世人不知道,也不愿意知道


紫色雷电包裹住童禹坤的身躯,没有感觉到致命的痛楚,在爱人温暖的气息里相拥,解脱了尘世苦海



看着张泽禹出神的样子,左航轻轻把他搂在怀里,慢慢顺了顺他的背,“别想了小宝,有师叔在,没事的”


“师叔,一切都快结束了,是么?”


  



  

是夜,张泽禹又做梦了,梦到他们的曾经,从张极捡到个被丢在山脚的娃娃开始


他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,从记事起就是师父张极和师叔左航一直宠着他。苍雪之巅屹立千年,就是因为两位掌门是惊世之才,三百岁修为堪比修界千岁大能,无极剑与破天剑雄霸一方,何等的意气风发


几百年的相处,张泽禹从一个奶娃娃长成了风度翩翩的少年郎,爱笑爱闹十分惹人喜欢,只是啊,他和张极相爱了


师徒恋有违伦常,他们躲在世人够不到的山巅偷偷说了许久的爱意,从金丹到渡劫期的每一次雷劫,张极都是强硬的把他抱在怀里,替他抗过前面所有天雷,只有最后一劫不得不让他自己扛过,他气恼师父太宠溺他,他想说他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孩子,可是无论如何张极也不会改,左航也是


他以为这样的日子还有很多个,直到有一天,张极突然说要和他结为道侣,要办一个天下皆知的婚宴,让所有人都知道他张泽禹是张极挚爱之人,不是什么天魔血煞。他欢喜极了,他以为他们是反叛俗世规则的勇者,勇敢的表达天地无法撼动的爱情



可是他错了,他们都是命运的棋子,雪山之巅盛大的婚宴俨然成了天下的笑柄,恐怖的雷云笼罩在上空,金色的雷电迫不及待的劈向张极,九九八十一道天雷,每一下他的心碎一分,他扑过去想抓住他,被另一道雷狠狠地钉在原地,所有人不得近身


雷劫终了,张极吊着最后一口气,飞升了。钉在张泽禹身上的雷电也抽走了,留下血淋淋的窟窿,他不甘的看着张极飞上天界的身影,于是也看见了重重黑云里,那双猩红轻蔑的眼睛


张极妄想着结为道侣,订下灵契,与他共担命数,这样总能压制的住天魔煞,可是他万万没想到,他明明距离突破飞升还差很多,却在大婚之日强行渡劫,这只会有两种结果,要么渡劫失败,魂飞魄散,要么就是现在这般,天人永隔,再不相见

  


从那之后一切都变了,灵气稀薄,三界封死,神不渡人,哀鸿遍野,而张泽禹,也如预言那般,成了众矢之的


  

  


“啊!” 又一次从噩梦惊醒,张泽禹如同受惊的小鹿瞪大了眼睛


“又做噩梦了?没事没事,师叔在呢” 那次婚宴后,张泽禹从极度悲痛,到麻木消沉,再到如今的堕落疯魔,左航每晚都守在他身边,哪怕事情已无法回转,他也想尽可能的让他再快乐一点,哪怕只有一点


也只有在左航身边,张泽禹才能哭的这般无助,这是他在这世间最后一点温度



又过了两日,下人通报说那只九尾狐已经抓来了,张泽禹披着狐裘过去看,他原本只想要他的尾巴,听说九尾狐的尾巴可以化成至圣法器,他要做一把刀,一把开天的刀


可看到这光滑漂亮的皮毛,他心动了,当初被天雷穿透,留下了不少毛病,心脉隐断,身体时而冰冷非常,又时而燥热不堪,这九尾天狐的皮毛,定能比寻常异兽的皮好用的多


张峻豪看着那只九尾狐被缚魂锁牢牢锁住,亲眼目睹自己的尾巴被一条条割下,难以抑制的痛苦哀嚎,身心剧痛下泣泪如雨


他不忍再看,出门见左航站在门口,看着阴沉不晴的天,他竟在他身上感觉出了一丝悲伤


“师叔祖,师尊他这样,真的无法挽回了么?”


“回不去的,能试过的都试了,只可惜我们都是蝼蚁,所以他喜欢怎样就怎样吧,反正都不会有好结果的……”


其实他也曾试图挽回的,但每一次他的插手,都会演化成张泽禹的各种痛苦,大婚那天的双血色瞳孔他也瞧见了,芸芸众生,终不过是诸天神魔的玩物罢了

  

  

  

一盏茶的功夫都没有,结果就找上门来了,左航感受到了那股气息,提前在山门等候,看着那千年未见的老朋友,心里百感交集


“明空啊,好久不见了”


“阿弥陀佛,左掌门,好久不见”


“你当初不是说不再出山么,这是怎么了,又要渡世了吗?当年的事可是放下了?”



当初一心渡世的佛门天才明空,没能在鬼王手里救下一座城,心怀愧疚渡了七天七夜,可冤魂不仅没有被度化,反而听信了鬼王所说的是为了杀这个和尚才连累了一城的人,于是那一夜,悲悯苍生的小圣僧,体会了万鬼噬身之痛,从此自囚于桃树下,佛渡世人,无人渡他



“阿弥陀佛,贫僧此来是求一个人,还请贵宗高抬贵手” 明空双手合十行了个礼,言语恳切


“哦?你要的可是那只九尾?”


“正是”


“有趣,能冒昧的问一下是何缘由么?”


“他是渡我之人” 


看着明空眼中的情愫,左航一瞬间共情了,抱着同病相怜的念头,带着人进了山门,毕竟张泽禹只是割了几条尾巴,还没想害死那狐狸,自己说说情或许还能成全一对可怜人


  

  


  

刚入内院山门,一行人就被霸道的罡风迎了个照面,左航心里顿生不安,飞进瑶台就看见张泽禹挥着一把暗金的大刀劈向天空


“为什么?为什么不管用呢?不是说九尾狐的尾巴连地狱之门都能断么?为什么!!!”


张泽禹双眼迷茫无措,又转念想到了什么,指使下人,“快,再去放点血给本座淬刀,快!”


这一转头他才看见台下的左航,还有那个僧人,很久之前他们应该见过,他的心狠狠地揪了一下,直觉告诉他,这人是来了却因果的


“师叔……明空大师?”



明空却瞳孔颤抖着望向那高台上锁住的人,那只机缘巧合闯入他世界的小狐狸,森寒的锁链穿过他的锁骨,一身雪白斑驳着大片血迹,毛茸茸的尾巴只剩下了一条,满头青丝灰败成毫无光泽的枯白,心口,一把棱锥插着,最后一点心头血淅沥沥的顺着凹槽滴进碗里


心好疼,比万鬼噬身那天还疼。猝不及防的,明空动手了,夹杂着黑气的内劲斩断锁链,抱着奄奄一息的小狐狸飞下了瑶台。再一次感觉到那种无措的滋味,曾经无措为何世人难渡,如今无措如何救他,小心翼翼的用灵力封住心脉,又怕拔了棱锥会止不住血口



许是感觉到了熟悉的桃花气,朱志鑫凭着最后的执念撑开眼睛,是他,他真的来了!只是怎么有些变了,他眉心什么时候竟多了个墨色的玄纹


“我,活不久了……你,回去吧……”


“对不起,是我来晚了,对不起!” 感受到怀里的人灵气消逝殆尽,明空攥紧了他的手给他传递灵力


“别了,没用的……苏,苏新皓……来世……不……” 不要再当和尚了


话没能说完,但是听的人明白了,一滴泪落在他唇上,一个吻烙在他额前



佛者心动,六根乱,明空扯断佛珠,仰头看向满天咆哮的黑云,凝息挥手尽数收入掌中,再出手,带着悔恨的黑色闪电直冲张泽禹面门


左航心差点跳出来,闪身飞去打出一道剑气,硬生生拦住了蕴含天道之力的一击,执剑之手被电流麻痹的微微颤抖,惊愕的看着眼前人,“他,入魔了”


张泽禹从刚刚的变故中缓过神来,刚刚的雷云应该是明空入魔的雷劫,竟然能被他收入掌中,不愧是枯月老秃驴的徒弟,一个预言他的身世,一个来结束他的命数


  



  

而此时外面杀上来诸多修士,仙门百家听说寒山寺的明空出山了,自然明白这是诛杀踏雪魔头的最佳时机,有了明空的助力,为非作歹这么多年的苍雪之巅是时候落幕了,真可惜当年的剑门双绝,被那天魔星拖累到如此地步


门派弟子寡不敌众,很快被冲破了内山门,张峻豪以一敌百,硬生生拖住了攻势


左航与入了魔的明空过了百招,左航竟隐隐落了下风,身负重伤的张峻豪也被青云宗的大长老一掌拍飞,重重砸在了瑶台上


“呵呵,呵哈哈哈,老天,你满意了吗,这就是你们想看到的结果吗?”


“游戏快结束了……我可以见见他了吧?”


听着张泽禹的胡言乱语,在场者停下了动作戒备的看着他,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,只有风吹过



张泽禹蓄了千年的怒意终于彻底爆发,拿着刀用尽全力的砍向天空,削碎了云层,劈乱了日光,可就是看不到他


“狗屁的天道!我的命我认,我只求见他一面!就一面!为什么一面都不给我!”


“为什么?你为什么不来见我!张极!你出来!你出来啊!!!”

  

“我坏事做尽,天诛地灭!!要我做的我都做了!我只有这么一点小小的奢求……我想看看他过得好不好……师父……我过得一点也不好……”


“……张极……”


“我好想你……”



可他不知道啊,他呼唤的人,在飞升不久后就被献祭了

  


再也等不到回应了,张泽禹无力的垂下手,反噬的内力逼得他呛了一口血,重刀砸在了地上,他听不见周围恶毒的咒骂,闭上眼睛认命了


而在杀机来临之前,一个从未得到过他真心的替身,挡在了千夫所指的他身前


“……张峻豪?呵呵,你傻不傻,我活不过今日了,你还不赶紧滚远远的!”


“师尊,你是我师尊啊”


“呵,你不一向不赞成我的作风么,这时候表真心有什么用?我告诉你,我从未爱过你,只不过是你身上的剑气像极了他而已!你就是个替身你明不明白!我现在叫你滚,从今往后我们再无瓜葛你听到没有!!”


面对心上人如此伤人的话,说不心痛是假的

  

“ 我知道 ”  但……我爱你啊



坚韧的背影挡在他身前,分毫未动,张泽禹头一次对这个替身徒儿产生了愧意,这么多年,他一直透过这张脸看向他的心底人,如今才真正对他的样子有了概念


忽然间一道金光飞入张峻豪的手里,如同相伴已久的默契伙伴,顺着他的心意杀向面前众人。所有人无不惊讶,因为,这把剑名唤无极,而他的主人千年前早已飞升


左航惊愕万分,却也瞬间明白过来,想必是张极实在不忍丢下他的小徒弟,留了一缕执念吧

  


可就算有了无极剑,也难以抵挡修界所有修士联手,左航终究败在明空手里,趴在地上勉强抬眼,看见张峻豪跪在张泽禹身前,想抬手抱抱他的小师尊,可是没有力气了,只剩一双眼在涣散之前再次诉说了积压太久的爱意



无极剑断了,微风吹乱他额前的碎发,吹散了他执念燃尽的身子


原来啊,他是张极被迫飞升前留下的一抹剑意,投身人间兜兜转转的奔向张泽禹,他不知道他到底是谁,他只知道,他爱的是谁




张泽禹是自行了断的,拿着无极剑的残片扎进他的心脉,恍惚间好像又看到了天上那双轻蔑的眼,分不出喜怒,这荒凉人世不过是他们一场游戏而已

  


仙门众人最终一把火烧了苍雪之巅,黑袍僧人抱着一具白狐的尸身走下了山,诸位大能追过来向他表示感谢

  

“多谢明空大师出手,不然有破天剑君在,我们着实无法轻易取胜”


僧人步履不停,只说


“此后世间,再无明空”

  

  


纵我生来便有九千错,得一人赠他因果,谁赠我一丝温热,共他万里星河

  

  




评论(25)

热度(459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